杜其松: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推动新时代赣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赣榆区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这一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我区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赣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2022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全区统一战线将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把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夯实全区上下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各领域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紧密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努力做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重点支持区社会主义学校建设发展,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以抗日山为主体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以大树村为主体的刘少奇统一战线思想培训基地、以秦山岛为主体的爱国统一战线实践基地,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

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落实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总要求,树立统战思维、增强统战意识,履行统战职责、落实统战任务,切实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把现代化建设所需与统战所能结合起来,在提升经济发展质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上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的强大合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统战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作者系赣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挂职))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