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义康: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启新程

来源:云台山景区党群部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市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明确了具体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云台山景区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用好法宝、汇聚力量,扎实推动景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政治领航,筑牢凝心聚魂思想根基。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推动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努力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凝聚统战之力,发挥景区特色阵地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壮大统战力量,打造景区文教宣传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集聚的优势作用。擦亮花果山景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片,创建兼具文化旅游特色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的统战文化基地。持续办好西游文化“嘉年华”、西游记文化节、花果山中秋团圆宴等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全面凝聚团结奋斗力量,鼓励海外同胞为“大花果山景区”发展集智聚力。

三是防范化解风险,维护民宗领域和谐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民宗领域和睦和顺和谐的良好局面。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化非法宗教活动专项治理,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督治理,深入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发挥海宁禅寺省级和谐寺观教堂示范场所示范作用,树立宗教界良好社会形象。

四是聚焦守正创新,推动统战工作提能增效。把握时代特征,创新思路举措,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景区统战“新”力量,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交流联系,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培育、挖掘具有影响力、号召力的网红导游和自媒体达人,加强引导,助力景区乡村振兴。将统战工作与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有效融合,发挥景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建立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开创景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作者系云台山景区党群部部长)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