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宗教 > 浏览文章

全省特色村寨项目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民宗局  时间:

1024,全省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项目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来自全省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省民委副主任、省宗教局副局长王在郑,连云港市副市长滕雯,国家民委经济司处长冯常海,省民委民族处长成坚、副处长刘克元,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范江,市民宗局副局长孔灏、纪检组长韩玉彬等领导到会。副市长滕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省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项目培训班在连云港举办表示祝贺和欢迎。

培训班上,王在郑就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与发展作了重要讲话: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与发展是一项具有创新意义的事业,也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特色民居的保护与改造是基础,培育和壮大实现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是支撑,得到民族地区群众的认同和支持是关键,活跃民族文化、丰富精神生活是动力,整合资源、部门协作是有效途径,要紧紧抓住省政府推进工作会议契机,加强沟通联系,加快扶持项目的落实到位。要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作为推进本地区民族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工作进度。要树立标准意识,严把质量关,确保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实现经济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相协调;有利于总结和推广不同民族、不同经济文化类型地区特色民族村寨保护与发展的成功模式和经验,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的新农村建设。


全省特色村寨项目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