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宗教 > 浏览文章

连云港中专: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筑梦庆双节

来源:市民宗局  时间:2023年10月07日

9月28日至10月5日,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通过组织在校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国庆升旗仪式、非遗传统文化体验、专题研学等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国庆、中秋“双节”生活,助力成长成才。

连云港中专: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筑梦庆双节

9月28日,该校联合省、市级非遗项目单位,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海州面塑传承人王晓明等专家,为少数民族学生展示和传授了面塑、剪纸、活字印刷等非遗技艺,让他们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0月1日,该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集体参加国庆升旗仪式,并开展“我与国旗同框”摄影活动,通过镜头记录下与国旗同框的美好瞬间,以青春视角展现爱国情怀,感受祖国伟大,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

连云港中专: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筑梦庆双节

10月2日至5日,该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专题研学活动,赴连云港铁路历史文化博物馆和老街历史文化馆参观,深入了解港城的历史文化和海洋文化;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和大树村刘少奇故居,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力量。

下一步,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将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少数民族学生课外生活,促进和帮助他们提升综合素养,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