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建立“五项制度”,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为优化全县的营商环境,加强服务保障措施,努力从机制上推进营商环境稳步提升,近日,灌云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诚四真”活动,建立提升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五项制度”,努力打造亲商、近商、安商、重商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为全县经济发展提速保驾护航。

一是建立监测点制度。在各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派驻作风办工作人员与作风监督员联系企业,对全县重点行业、重点民营企业实行点对点、面对面服务,直接为企业提供跟踪服务,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县作风办反映,由作风办统一协调有关部门处置、解决,以帮助企业解决投资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建立联系企业制度。建立联系企业制度,重点负责、主动掌握民营企业的周边治安状况、项目建设状况和生产经营状况,了解民营企业的意愿诉求,征求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立项、用地、用工、用电、融资、市场开拓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发展瓶颈,协调有关部门简化和规范办事程序,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和支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建设和生产经营环境。

三是建立座谈会制度。每月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信息,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收集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加强党政部门与企业家之间的联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四是建立联席会制度。每季度定期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特殊情况下可随时召开。联席会议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召集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各单位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认真研究和解决作风监督员、企业联络员、座谈会收集来的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共同推动我县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五是建立入企检查报备登记制度。进一步规范入企检查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实行执法部门入企检查报备登记制度。企业设检查接待登记簿,任何单位或个人进入企业检查,在企业检查接待登记簿上进行登记备查。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