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长亮:以“四个强化”推动海州统一战线在新时代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来源:海州区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1月03日

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方向和任务。海州统一战线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个必须”这一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在助力市、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一是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密切联系交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彰显新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推动全区统一战线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继续把“红心海州·同心共筑”五大讲堂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把党对统战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上展现更强作为。

二是继续强化监督管理,防范风险隐患,在坚决维护大局稳定上展现新作为。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持续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培养。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持续推进宗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深化基督教非法组织治理,防范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

三是继续强化服务引导,全力纾困解难,在团结凝聚同心力量上打造新常态。动态更新辖区台胞台属、侨胞侨眷、宗教界人士等统战各界人士以及海州在外人才信息库,发挥好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各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加强对基层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发挥好区侨联、区新联会、区台谊会等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帮扶走访,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以暖心促同心。发挥好区工商联(总商会)平台作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稳预期、强信心、增动力。

四是继续强化创新探索,立足工作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挖掘新动能。完善区新联会“1+1+4+N”的组织体系,精心打造“一站一馆两基地四分点”的活动阵地,积极推动“海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厦”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海州区和高新区融合发展的优势,加强和改进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推动在助力产业招商中再创佳绩。用好、用活海州区统一战线实践教育基地,增进社会各界对统一战线的认识,提升海州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引导海州统战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总结凝练海州经验,集中力量打造富有海州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